宋离歌

挖坑随心,更新随缘。
擅长挖坑不填,入坑谨慎。
长弧。
over。

【叶蓝】来日方长(重修完整版)

我流叶蓝。
含车。
——0——
许博远躺在床上想了很久,还是拿起手机给叶修发了一条信息。
“叶修,我们分手吧。”
回复马上就发回来了。
“蓝啊,别闹。”
“我是认真的,我们不合适。抱歉。”
许博远立刻把叶修拉进了黑名单。
到底在害怕什么呢——是害怕看到叶修的回复吗?许博远自嘲似得笑笑,把头埋到枕头里。
那一刻许博远忽然有些想哭。
“大春,我明天想请个假。”
——1——
这是许博远和叶修分手的第一天。
许博远醒来后迷迷糊糊的摸过手机,想给叶修发一句早安,没有找到叶修的名字,这才清醒过来。
哦,我昨天和叶修分手了,还是我甩的他。许博远,你真是出息了。
是不喜欢叶修了吗?许博远问自己。
喜欢,喜欢他喜欢到爆炸。
昨天为什么找他分手呢?
得到的答案是:大概是因为太喜欢他了。他太优秀了,我不能耽误他。
同性不为大部分人接受,许博远实在不想叶修过这种饱受非议的生活。
那可是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他应该有更加光辉美好的人生。
——2——
叶修一夜没睡。第二天的黑眼圈吓着了陈果。
“没睡?”陈果有些惊讶。以往叶修虽是熬夜,但还从来没有出现一夜不睡的情况,最晚四点也会躺回床上。
“嗯。”叶修抬头看了看陈果,勉强笑了笑。
“不去休息会儿?”陈果担心的问。
叶修摇摇头:“没事。老板你忙你的,我一个人玩会儿就行。”
叶修开着君莫笑到处逛了一晚上,各个工会的人看见了都暗暗警惕起来,派人跟紧了叶修。
叶修发现了,但是没有管身后那群人。
因为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什么。
忽然收到一条信息。来自蓝桥春雪。
“叶神,您这又是要干什么啊?”
叶修几乎是马上回复:“小蓝?不气了?”
“叶神别误会,我是笔言飞,今天我原本休假的,但是老蓝忽然请假了,让我来顶他一天。话说什么生不生气的,你们吵架了?”
“没有。”叶修真没说谎,他们俩真的没吵架,“行了,下线了。”
各大工会都又气又喜。
喜是叶修什么也没干。
气是“老子拍了那么多人跟踪,提心吊胆了一晚上,结果你只是看看风景?”
——3——
许博远在床上颓废了一上午,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
“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他会有更好的姑娘去共度余生的。”许博远这样安慰自己,心里却一抽一抽的疼。
得转移一下注意力。
许博远这么想着,拉开了电脑桌的抽屉。里面是几张账号卡,等级有高有低,都是小号,公司发的,平常用来当个炮灰或者去其他公会当个卧底什么的。
许博远随意抽了一张账号卡,登陆了游戏。
看到人物id出现时,许博远忽然停了动作。
ID:绝色    公会:兴欣
“靠。”许博远把鼠标往外一推,仰着头靠在了椅背上。
许博远,你哭个头。是你自己做的决定,是你先提的分手,你现在难过个什么劲。
——4——
【系统消息】绝色 已退出 兴欣公会。
公会的老人对这个ID比较熟悉,看见系统消息,在公会频道里感叹了一波。
“这个是不是叶神上次提的那个绝色?。”
“是。我当时刚刚玩荣耀,他特别细心的给我纠正我说的不对的地方,简直暖炸了!可惜了怎么退了。”
“绝色退了?”
“……”
正在用小号带新人打本的叶修看了看公会频道,手指把键盘敲得更响了。
“骑士把仇恨拉紧一点,输出抓紧输出,我们速战速决。”
——5——
“大春,我想再请个假。”
“?”
“出了点事。”
“行。”
许博远不是没有收到过短信。叶修借了其他人的手机给许博远发信息,许博远看都没看,全部删除,最后甚至关了手机。
不是不想看,是不敢看。
——6——
叶修点了根烟,开始分析自己与许博远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或许是最近抢蓝溪阁boss猛了点?不会吧,之前不也这样抢的,也就是当时开玩笑闹一阵。小打小闹的,无伤大雅。
异地有些辛苦,自己也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的情绪改变也不能及时发现。
叶修在心里把自己的不是列了一个大长表,试图从中找到突破口解决问题,最后却还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叶修忽然想起魏琛那天怼他的一句话:“恋爱使人变傻。”
或许真的是这样吧。

却又看见世界频道忽的刷起来了。
“叶修死gay,呕。”
“嘻嘻,怪不得那么恶心人,原来是个同性恋。”
“叶神喜欢的人是男是女跟你们有关系?何必这么看中性别?”
“你是叶修nc粉吧?也是,这么恶心的东西也就你们脑残粉还出来蹦跶为他说话。”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便听见陈果喊他:“叶修!你快过来看!什么情况这是!”
是一条热门微博。
“惊!荣耀教科书竟然是同性恋?!”
配图是一张照片。是叶修和许博远的背影,叶修侧着脸去亲吻许博远的额头。

哦,破案了。
这可不太好办。

面对陈果的追问,叶修有些自责的解释:“小许生日那天我去找他,那晚寻思着这么晚了应该没有人了,大意了。”
“你打算怎么办?”陈果担心的问。
“走一步算一步吧。”叶修一边回答一边定了张去G市的飞机票,“老板,我能不能给自己请几天假?”
陈果掏出手机:“需要我帮你定个酒店?”
叶修摆摆手:“不用,太麻烦了,我自己定就行。”
“万一没房间怎么办,还是我定吧。”陈果坚持道。
“那我就去黄少天家凑合一晚上。”叶修笑了笑,把手机递给陈果看,“喏,我还没找他呢,人家就先来找我了。”
“靠老叶你什么情况啊!”
“喂喂喂你别不理人啊!你快回我!你和小许什么情况啊!”
陈果看了看不断出现的文字框,叹了口气:“那就快去吧。祝你好运。”
叶修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哥今天去一趟你们那儿,帮找个住的地方呗?把心脏叫出来,我们一起吃个饭。”
——7——
笔言飞是个万年不刷微博不看八卦的主,见许博远请假只当是许博远生病了。
“老蓝你怎么又请假了?是不是感冒了?你在哪个医院,我们现在就提着水果篮看你去。”
蓝河刚刚接起电话,笔言飞连续不断的询问便从电话那端冲了出来。
“二笔你停一下,我没病。”蓝河望着通话界面语塞了一下,不知道是先感谢好友对自己的关心好还是先吐槽好友的说话方式真是越来越像黄少好。
“那你什么情况啊老蓝?”笔言飞有些不放心。他这位铁哥们可是出了名的爱岗敬业,没有大事决不请假。既然不是住院,那八成是遇见什么事了。
“哦,我和叶修掰了。”许博远回答的倒是风轻云淡,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提的分手。”
“……”
“我没事,不用过来看我,先挂了。”
——8——
喻文州黄少天坐在叶修对面良久无语。
“所以叶神。”喻文州首先打破了沉默,“你千里迢迢赶过来叫我和少天出来,应该不只是为了请我们吃一顿快餐吧。”
“是啊是啊老叶!我们可是翘了一晚上训练过来陪你的!你脸皮不是挺厚的吗这时候怎么矜持起来了!”黄少天也忍不住了。
“小蓝跟我分手了。你们帮哥分析分析原因呗?”叶修难得没有反驳黄少天。
“叶神你现在怎么想的?”喻文州问道,顺手给黄少天夹了一口菜。
叶修有些懊恼,“感觉我对不起他。”
“老叶你是经历了什么才会这么想啊?”黄少天沉默了一小会,估计叶修这回答确实是挺出乎意料的。
“微博你又不是没看,我现在在热搜榜上。”叶修指了指黄少天的手机,“如果不是我他的生活不会有这么多困扰,他会像个正常人一样幸福美满的过完一生。”
黄少天又看了看,这张照片营销号转发的铺天盖地,评论区不干不净的词汇也越来越多。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需要我们帮你什么?”喻文州倒还是之前那副表情。
“我感觉小蓝不是无法接受外界眼光的人。他不会因为别人看不起同性就玻璃心闹着分手。”
“我现在想知道他提出分手的原因。”
喻文州想了想:“我帮你。”
——9——
许博远收到了笔言飞的信息。
“老蓝,这事你怎么想的?”
“你怎么忽然问这个?你不是一直本着‘你不说我不问’的原则吗?”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你和叶修之前不是处的好好的?”
“我不想连累他。他是个公众人物,粉多黑也多。你看看微博,光霸图粉的激进派不够用口水淹死他的?”
“你还喜欢叶修?不是因为评论太难听了?”
“这不废话。我像那种因为受不住一句‘死gay佬’就受不住要分手的人?”
“行,那你好好休息。”
——10——
笔言飞看着聊天记录,心情复杂。
半小时前喻队和黄少忽然来到网游部找他。
身后还跟着一个叶修。
“小同志,帮个忙呗。”叶修诚恳的开口。
“您说?”
“帮我问问蓝河为什么要分手呗。”
“你和蓝河的私事我掺和不好吧。”笔言飞废了很大力气才把脏话咽回去。
肯定是你对不起我家蓝河了呗,敲里妈。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叹口气,“这样,你问问他,如果你觉得我不可饶恕,就不必把原因告诉我了,你看怎么样?帮个忙,帮你们蓝溪阁打一只野图boss。”
这就无法拒绝了。笔言飞一边打开对话框一边想。叶修你大爷,你如果对不起蓝河我第一个打爆你的头。
结果目前看来人叶修还真没对不起蓝河。
刚刚叶修哼着小曲往蓝河家去了。
老蓝,我是为了你好。看在野图boss的面子上,饶了我一次吧,阿门。
笔言飞在胸口画了个极其不标准的十字,在心里为自己和自己最好的哥们都点了只蜡。
——11——
“咚咚咚。”门外有人敲门。
许博远叹口气,跳下床去开门:“二笔我说了不用过来……叶修?”
“很意外?”叶修笑了笑,脸上一副轻松的表情,手心里却覆上一层薄汗。
“你来干什么。”许博远低下头,不自在的盯着自己的脚尖。
“我来找人。”
“叶神,如果我没记错,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吧。”许博远抬手想关上门,“没事就请回吧。”
“等等。我真的是来找人的。”叶修一把撑住了门,“我来找我男朋友。”
“我们是第十区认识的。”
“他很擅长管理公会。”
“他做饭很好吃。”
“他偶尔也会有点小脾气,但总是在包容我。”
“他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
“我今天去蓝雨俱乐部找笔言飞了。借了他的号用了一下,你说的我都看见了。”
叶修向前走了一步,抱住面前哭泣的青年:“许博远你听着。你不是在耽误我,相反的,是我不能给你一个其他人应有的人生。不过我没有你这么高尚的品格,我这辈子耽误定你了。”
——12——
评论区走外链!
——13——
叶修帮助许博远清理过后,躺在床上陷入了一小段沉默。
比较刚复和就打(和谐)炮听上去就太扯淡。
“小蓝,你有没有哪不舒服……?”叶修先开口问道。
“没有。”许博远往被子里缩了缩。
“……今晚是我过分了,我以后不会……”
“不用。”蓝河打断了叶修要继续说下去的话,“……不难受。”
叶修正欲开口说什么,蓝河便从被子里钻出来,直直的看着叶修:“你先别说话,让我说完。”
“叶修我喜欢你,我不否认我也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也想把你留在身边。但是叶修,你要仔细想想。你是联盟的大神,玩游戏像你这么好的少之又少,而我不过一个普通人。你的选择可以有很多,现在这种绝不是最好的。你要承受的是媒体的讽刺和社会的舆论,甚至家人的反对。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叶修下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叶神,我先去隔壁睡了,您好好休息,明天我去给您订机票。”见叶修的反应,许博远只当他默认,笑了笑,起身就要去隔壁的客房。
“许博远,你觉得我就是这种人?”叶修伸手摁住了许博远,“我说过这辈子耽误定你了,想和你过一辈子,这句话可不是开玩笑。”
许博远静静的站在原地看着叶修。
眼睛真亮,像是落进了几颗星星。叶修暗道。
“别害怕了,小蓝,我一直在,我们来日方长。”叶修将人揽进怀里。
是啊。我有什么可担心的?许博远在叶修怀里对人也笑了笑。
——14——
第二天职业选手纷纷转发了叶修的微博。
@叶修v:别闹腾了,给你们个实锤。@蓝桥春雪v [图片]
配图是两个人的紧握的双手。
许博远看了看评论区,有祝福也有嘲讽。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想了想,许博远也发了条微博。
@蓝桥春雪v:叶神,我们来日方长。@叶修v
End。

评论(12)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