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离歌

挖坑随心,更新随缘。
擅长挖坑不填,入坑谨慎。
长弧。
over。

[喻王喻]海上月是天上月

喻王喻无差。
叶修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室友设定。
其他cp戏份过少甚至看不出来是cp向,所以自由心证(。)
但是!有!一句话叶蓝!真的!只有一句!
注意避雷。

“大眼儿?杰西卡?”叶修见王杰希没有反应,便又喊了几声。
“嗯?”王杰希好似刚刚反应过来,摇了摇头,“没事,你忙你的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王杰希今天状态不对。

原因很简单。
王杰希收到了一封匿名信。
准确来说,一封匿名情书。
总体内容是嘱咐王杰希天冷加衣,注意休息,顺便委婉的表示他很喜欢王杰希,想要知道王杰希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封信寄到了王杰希和叶修合租的公寓里,写信的人甚至知道王杰希某些自己都没注意的小习惯和他的喜恶。小到王杰希吃葱花不吃香菜大到王杰希训练结束之后总会喝杯热茶……这已经超过粉丝的认知范围了。
所以王杰希推测,写信的应该是电竞圈的人。

王杰希第一反应是叶修的恶作剧。
毕竟在一起待的时间长了,室友总是会知道这些东西的。
但王杰希又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这封信字迹清秀。而叶修的写字水平是有目共睹的。
也就名字写的好看。
还不是自己的名字。
想到这里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眼神不禁有些怜悯。
莫名其妙被迫接受王杰希父亲般慈爱的目光的叶修一脸绝望:“大眼,你别用你明亮的大眼睛这么深情的凝视我,我害怕。”
叶修得到了魔术师的一个白眼。

王杰希企图根据这封信的特征来判断这封信的主人。
但这封信实在是有些平淡无奇。
信封是普通邮局就可以买到的棕色信封,实在不可辨别来源。信纸倒有点花纹,纯白色信纸上印了几片绿色叶子,典型的王杰希式审美。
理论上讲王杰希应该可以根据字迹辨认。
但王杰希几乎没怎么有机会去看其他人的字迹。王杰希对所有人的签名倒是熟,但职业选手的签名大部分都是设计过的,跟平时的字体差异很大,根本不能用来做参考。
王杰希甚至想过拿起信封闻一闻味道——但王杰希仔细一想认为这个行为太过傻逼,于是放弃了这个打算。

倒不是没有来信地址。
信封上写的是新疆某一个小城市。
哪个战队在新疆啊???
王杰希感觉自己头发都愁掉了一地。
你又不告诉我你是谁,我怎么给你回信啊???

王杰希其实有心选。
说出来会把很多粉丝吓死——王杰希的心选是隔壁他庙队长喻文州。
虽然两家战队的关系看起来比较紧张,但私下两个战队的队员关系却都是出人意料的融洽。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的性取向是笔直笔直的。
不然蓝雨那么多小伙子喻文州为啥还是单着。
王杰希不太想强行把喻文州掰弯。
毕竟正常直男都不是很能接受有人想掰弯自己这个事实。
贸然表白是肯定会被拒的。然后跟蓝雨的关系就会更尴尬了。
为了保持现在这个还算不错的关系,王杰希选择沉默。
毕竟有的心思点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后来没几天就收到了联盟的通知,让叶修和王杰希参加世邀赛。过几天去集训。

酒店房间的分配本来是按编号分配的。但叶修本着帮自己室友一把的想法,悄悄把房卡跟王杰希换了一下。
希望杰西卡争点气。阿门。叶修心想。

王杰希是不知道这事的。所以王杰希推门看见喻文州坐在床上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时,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反复确认房卡之后,反应过来的王杰希在心里给叶修这波操作点了个赞。
“王队来了啊。”喻文州对着王杰希笑,显然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接下来几天,合作愉快。”

不得不说,喻文州真的是个很贴心的人。王杰希感叹道。
每次点外卖,喻文州都会买双人份。连桌上的热水都会准备两杯。
挺适合一起过日子的。

不过也只能想想了。王杰希叹口气。
谁让人家是直的呢。

王杰希第一次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是去集训的第三天。
王杰希带着打印的资料去给黄少天和肖时钦送过去,无意间看见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打游戏,桌子上放了几张空白的信纸,样无比熟悉。
白色底,绿色的叶子。
王杰希欲言又止。
“王杰希你来了啊!你过来干什么呀是要找我打游戏吗?我就知道还是你王杰希有眼光!”黄少天游戏结束一回头就看见了王杰希,扔下手机拉着王杰希的胳膊噼里啪啦的说。
“你太吵了,不跟你组队。”王杰希冷漠的回复,“是正事。过来给你送资料。”
王杰希不知道怎么跟黄少天解释。难道要说“谢谢你喜欢我你是个好人但是我喜欢的是你队长”吗。

很快王杰希就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
如果黄少天真的喜欢自己,那么作为黄少天的室友兼队长兼最好的朋友的喻文州也一定知道这件事。就像王杰希喜欢喻文州叶修知道一样。
那可就真的凉了。
王杰希这次感觉自己大概是要秃。

磨合期是痛苦的。喻文州在最近几天的训练里表现的很吃力。
晚上,王杰希有些担心的看着在房间里给自己加练了很久的喻文州。
“喻队,休息一下吧。”王杰希开口,说。
“我想再练一会。”喻文州回复到,眼睛始终没离开屏幕。
“练的时间过长反而效果不好,这点你应该清楚。”王杰希坐到喻文州身边,强行关上了喻文州的电脑,“我知道你希望赶紧磨合好,但这事不能这么着急,我们还有很长时间慢慢训练 ,保证一个好的休息是保证第二天有效训练的前提。你说呢?”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笑道:“好的,我知道了。”
王杰希自始至终没有劝喻文州不要放弃。因为王杰希对喻文州有足够的信任,他知道喻文州从来不是轻易放弃的人。
关灯后,喻文州忽然喊道:“杰希。”
“嗯?”王杰希侧过头,月光透过窗帘照到屋子里,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
喻文州好像是笑了:“谢谢。晚安。”
王杰希愣了一下:“晚安。”

世邀赛时,王杰希发现有的事情比自己想的可能还要复杂一点。
有一天晚上王杰希无意间看了一眼桌子上翻开的训练笔记,发现字体竟然有些熟悉。
于是王杰希去了黄少天房间。
“黄少天,你那个信纸还有吗?就是白色底,绿色树叶装饰的那个。”王杰希问。
“哦你说那个啊!那个是队长买的,那天我要记东西就跟队长借了两张。”
王杰希陷入了沉思:“你们队长前几个月去过新疆吗?”
“是啊是啊他去新疆看一个亲戚来着,顺便就在那呆了几天。王杰希你怎么知道这事的啊?我记得我们队长没在社交软件上发行程啊?”黄少天又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
“黄少天,我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王杰希正色道。
“你说!”
“你喜欢我吗?”
“王杰希,你今天怕不是脑子有什么疾病。”

王杰希回到房间,喻文州正对着手机打字。听见开门声,抬头对着人笑:“回来了。”
“怎么不睡 还在整理资料?”王杰希没有提这件事。
“不,在等你。”喻文州关了手机,“怕你回来的时候我关了灯你不好走路。”

世邀赛结束时,一半的人庆功宴上喝了个烂醉。包括前来探班的亲属。
说实话,这群人也没几个能喝酒的,就是高兴,聚在一起瞎玩。
张佳乐和孙哲平喝的倒在一起睡觉。黄少天喝醉了也不闲着,举着麦克风嗨歌。叶修倒是没喝,但来给叶修庆祝的小剑客喝了点,脸红红的坐在叶修旁边给黄少天鼓掌。江波涛一手拖着周泽楷防止周泽楷摔着一手扯着孙小朋友防止他和唐小朋友打起来,肖时钦和戴妍琦坐在一起聊天……

王杰希虽然不喜欢喝酒,但今天也破例喝了一杯。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拿着一瓶低度数鸡尾酒,也在看着他。见王杰希看过来,喻文州也不尴尬,又露出了一个标准笑容。
“文州,里面有点吵,可以陪我出来一下吗?”王杰希站起身,“我想吹吹风。”
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不是想吹吹风,但喻文州还是站了起来:“好。”

“文州。”王杰希喝了点酒,胆子也比平时大了些,“你几个月前去了新疆是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
“你……有没有给我写过信?”
“有。”喻文州垂眸,回道。
“你……”王杰希斟酌着组织语言。
喻文州看出了王杰希的欲言又止,直接开口说:“那封信是我写的。少天那天晚上跟我说过,我可能暴露了。那时我就猜,你今天会来找我。”
“王杰希,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考虑考虑和我试试?”

王杰希笑了声:“都说心脏喻可以看穿一切,怎么写封信还要匿名写?”
“可能……因为怂吧。”喻文州认真的偏着头想了想,忽的笑了,“王半仙之前不也没看出来是我写的吗。”
“哪有什么半仙,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不许封。建。迷。信。”王杰希的回答倒一板一眼。
“看来都是谣传。”喻文州顺着他的话说,“果然封。建迷。信不科信。”
“是啊,不然看穿一切的喻队怎么就没看穿我喜欢他呢?”

评论(3)

热度(83)